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索引号 001008003015042/2021-00004
组配分类 通知公告 发布机构 市国资委
成文日期 2021-01-28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温州市国资委关于进一步推进市属国有企业招商引资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1-01-28 11:52 来源:市国资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各市属国有企业:

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招商引资工作的有关要求,切实做好2021年度市属国有企业招商引资工作,有效提升招商引资质量和效益。现就进一步推进市属国有企业招商引资工作通知如下:

一、扎实做好调研工作。2月底前,完成市属国有企业走访调研,夯实工作基础。通过面对面交流,听取各企业2021年招商引资工作思路和相关意见建议,了解存在的问题、难点和需要市政府有关部门协调解决的事项。

二、全面谋划工作方案。在前期调研的基础上,制定工作方案,明确年度目标,分解招商任务,指导企业谋划推进投资意向明确、合作条件成熟、市场前景广阔、预期效益好的优质项目,坚持量质并举、以质为先,确保年内顺利完成工作目标。

三、完善动态管理机制。各市属国有企业要围绕主业和经营发展的实际需要,聚焦“传统产业改造、新兴产业发展、‘四新’经济和月光经济培育”等领域的招商项目包装,按照“策划一批、储备一批、推介一批”的原则,不断加强良性循环、滚动完善、动态发布的项目库管理机制,建立健全项目协同推进、项目库信息报送、项目库动态调整及绩效评价等制度,狠抓招商项目落地落实,在温州高质量发展中发挥市属国有企业不可替代的作用。

四、抓好重点领域招商。各市属国有企业要进一步强化“走出去,引进来”的招商理念,积极参加国家、省、市政府及相关部门组织的各类产业项目展示、推介活动,切实加强与央企、省企及世界500强企业对接洽谈。大力推进楼宇经济培育工作,以存量楼宇和在建楼宇为载体,用足用好地方政府配套政策,聚焦总部经济、科创项目和现代服务项目,通过招商实现高端业态集聚,努力吸引温商企业总部、跨国公司和国内大企业集团区域性总部等入驻楼宇,充分发挥商务楼宇的集聚和辐射带动作用。

五、有关要求:

1.各市属国有企业要认真研究制定本企业《2021年度招商引资工作方案》,于3月10日以前按照“附件1”格式上报;并依据本年度企业投资规划和实施情况,做好2021年度招商引资新增项目的谋划包装工作,于5月10日以前按照“附件4”格式上报。

2.各市属国有企业要高度重视招商引资信息报送工作,认真负责、实事求是地做好项目摸底、谋划、数据报送和信息更新工作,及时填写相关业务数据表格(详见附件),并在规定时间上报市国资委采购管理处,确保招商引资数据的真实、准确、有效。

3.各市属国有企业要核对本企业在温州国有企业招商平台(网址:wzgzw-zs.zhengcaiyun.cn)的“推荐项目”栏目信息,即时撤销已完成招商落地的项目,及时更新内容有变化的“推荐项目”信息,按“附件7”格式填写最新项目信息(并附图)报采购管理处。


附件:温国资委〔2021〕9号(主动公开)关于进一步推进市属国有企业招商引资工作的通知.pdf

附件1:2021年度招商引资工作方案(模板).docx

附件2:市属国有企业招商引资项目资金到位情况表.docx

附件3:市属国有企业招商引资项目进展情况表.docx

附件4:市属国有企业招商引资入库项目情况表.docx

附件5:市属国有企业招商引资入库项目调整表.docx

附件6:市属国有企业楼宇基本情况表.docx

附件7:推荐项目介绍(模板).docx

                                                                                                                        温州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2021年1月28日

(联系人:市国资委采购管理处  陶靖  电话:88901178。)

(此件公开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