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索引号 001008003015042/2021-00106
组配分类 通知公告 发布机构 市国资委
成文日期 2021-06-16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关于推动年租金底价30万元以上房产土地租赁项目进入产权交易机构公开招租的通知
时间:2021-06-16 17:00 来源:温州市国资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各市属国有企业:

为规范市属国有企业房产土地租赁行为,根据市国资委《关于印发<关于加强市属国有企业房产土地租赁管理的若干指导意见>的通知》(温国资委〔2021〕51号)关于“企业房产土地租赁应公开进行;原则上所有公开租赁均应进入产权交易机构实行公开招租。在完善单项合同年租金底价100万元以上(“以上”均含本数,下同)资产进场公开招租机制基础上,市国资委制定计划,推动单项合同年租金底价在100万元以下的资产分步进入产权交易机构,逐步实现全部进场公开招租”的要求,为逐步推动房产土地租赁进入产权交易机构公开招租,最终实现全部进场交易,现就市属国有企业房产土地租赁单项合同年租金底价30万元以上项目进入产权交易机构公开招租事项通知如下:

一、实施主体

市国资委监管的市属国有企业和所属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国有实际控制企业。

二、实施时间

1.目前,市属国有企业房产土地租赁单项合同的年租金底价100万以上的项目均已实现进场招租;自2021年7月1日起,单项合同的年租金底价30万以上的项目,均要进入产权交易机构实行进场公开招租。

2.后续市国资委将根据产权交易机构承接国企资产进场租赁落实情况,适时发文,分步推动更低租金底价招租项目进入产权交易机构公开招租,具体时间和底价标准另行通知。

三、注意事项

1.有序进场。各市属国企要结合企业实际,健全完善本集团租赁管理制度办法,落实分步推进资产租赁进场招租计划,提前做好相关准备,做到有序进场。有条件的市属国企,可不限于市国资委公布的分步进场时间,提前实现应进则进。

2.规范程序。各市属企业要加强与产权交易机构工作对接,遵循产权交易机构企业国有产权交易操作规则,科学制订进场公开招租方案,严格进场公开招租程序,推进资产租赁进场交易规范化。产权交易机构要维护市场秩序,优化工作流程,提高服务水平,规范发布招租信息,组织好交易签约等工作,确保资产租赁进场顺利进行。(交易机构服务优化方案详见附件)

3.加强宣传。各市属国有企业要从提高国有资产经营效益,推进清廉国企建设大局的高度,提高对资产租赁进场交易的意义认识,加大房产土地租赁进入产权交易机构政策宣传,强化对所属企业的工作指导和业务培训,确保分步推动资产租赁进入产权交易机构公开招租工作顺利进行、按时到位。


附件:温国资委〔2021〕62号(主动公开)关于推动年租金底价30万元以上房产土地租赁项目进入产权交易机构公开招租的通知.pdf

       附件1:温州联合产权交易中心关于国有房产土地租赁权交易业务服务的优化方案.docx




                                                                                                                温州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2021年6月16日

(此件公开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