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新闻 > 国资信息
“轨道童行 让城市更精彩”研学项目入选温州市十大儿童友好服务项目
时间:2024-03-29 11:16 来源:温州市国资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近日,“轨道童行 让城市更精彩”研学项目成功入选2024年温州市十大儿童友好服务项目。

“轨道童行 让城市更精彩”研学项目是由集团打造,以青少年为主要参与对象,融合轨道交通车站、列车、城市书房等资源的研学活动,通过建立温州轨道交通知识科普新平台,搭建特色化党群服务新模式,以“参观+体验+互动”的沉浸式学习方式,引导广大学生重温革命历史、推广文明出行、安全乘车、学习温州轨道交通知识,并积极参与文明风尚传播,培养青少年的社会责任感、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轨道童行 让城市更精彩”通过“请进来+走出去”的形式,设计了“轨道保护知多少”“市域动车组知多少”“文明乘车我知道”等系列实践课程,并开发了多条精品线路,让青少年近距离接触市域动车组,深入了解温州轨道交通的发展,践行文明、低碳、安全的出行理念。

据悉,“轨道童行 让城市更精彩”研学基地还先后被评为温州市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温州市新时代文明实践示范基地、“红领巾开放日”体验基地。

下一步,“轨道童行 让城市更精彩”研学基地将围绕“服务友好”和“课程友好”,持续开发更多具有轨道交通特色的研学课程,推动研学实践教育多样化发展,积极为全市儿童友好城市建设贡献铁投力量。

课程咨询预约电话:0577897275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