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资党建 > 国资党建
【信息提炼】市交运集团:党建引领铺就共富路 公交变身助农致富车
时间:2024-03-27 10:31 来源:党群工作部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积极响应温州市委市政府“强城行动”的号召,近日温州交运集团城西公交公司党委联合鹿城区藤桥镇党委,以党建引领激活推动乡村振兴“红色引擎”,深入推动村企党建互动、发展联动,开通了温州市首条助农扶农公交专线,为郊区百姓打开一条增收新通道,助力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

深入走访调研,精准帮农“破难题”。温州交运城西公交党委践行为民宗旨、精准对接群众需求,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基层调查研究,推进解决藤桥镇菜农进城“抢占”早市的出行需求,量身定制“10路助农扶农专线”,将专线发车时间定制为4:20,停靠站点定制为直达双屿农贸市场、西城路农贸市场、松台农贸市场、水心农贸市场、虞师里农贸市场、公园路农贸市场等6个菜场,实现公交车直达农贸市场时间节约至少30分钟。同时,发挥“瓯江红”城西公交党群服务中心、藤桥党群服务中心、首末站班组调度室等阵地资源联用,通过共领公益项目、领办民生实事、开展志愿服务等形式,进一步拓宽服务渠道,助力铺就乡村振兴“共富路”。

公交变身带货,有力帮农“强服务”。城西公交党委为解决了车厢放置农产品放置空间不足问题,充分发挥公交客运资源优势,量身改造“10路助农扶农专线”,将中间部分座椅改装为两排两层不锈钢货架,设置为菜筐放置专用区,实现蔬菜放置空间大幅增加,并为专线设立专线党员示范岗,安排党员司机为首趟专线驾驶员,切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展现城市流动窗口服务“三农”的良好风貌。同时,将助农扶农公交专线打造成为流动的共富宣传阵地,在车身喷绘爱心助农主题的公益广告和图案,为菜农提供了一个宣传产品的平台,加深了菜农与市场、消费者之间的联系,为农产品打开更广阔的销售渠道。

随着10路助农扶农专线的深入运行,温州交运城西公交党委将不断完善助农扶农专线运营模式,积极探索成立共富班组、加强村企结对建设等举措,持续加强农产品宣传、助力拓宽销售渠道;建立健全党群工作联动机制,搭建共富服务信箱收集农民的反馈和建议,进一步提升“难题共解”“急群众之所急”“农民增收创收”等方面工作效能,全力推动政企地“党建共建、资源共享、发展共赢”,共同点燃新时代共同富裕新引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