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资党建 > 国资党建
【信息提炼】市交发集团纪委跑好监督“第一棒”,护航首季“开门红”
时间:2024-03-25 14:43 来源: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号:[ ]

市交发集团纪委立足监督职责定位,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及时跟进、靠前监督,对苍泰高速、文青高速、乌牛互通项目、芦浦互通项目、交发大桥拓宽项目等重点工程建设项目开展嵌入式监督,全力护航集团节后复工复产,奋力冲刺一季度“开门红”。

跑好“沉在一线”第一棒。集团纪委贯彻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确保项目建设工作推进到哪里,督导检查工作就跟进到哪里,主动延伸监督触角,成立监督检查小组,深入拌合站、钢筋加工场、试验室、施工现场等一线开展跟进式监督5批次,调研项目概况、工厂建设标准、配套生产设备、零件设施搭建等情况,主动倾听一线员工的意见和建议,已采纳7条建议并督促实施,有力推动企业复工复产跑出“加速度”。

跑好“清单管理”第一棒。主动与项目单位对接,认真梳理工程项目本年度重点任务38项,针对在建项目中存在资金未到位、三改用地未批复等方面问题,督促项目单位建立工程项目清单,明确完成时限、责任落实到人,绘好“作战图”。通过“挂图督办”“对账检查”,全面推动各工程项目复工复产、有序进行。

跑好“督责帮扶”第一棒。紧盯返岗复工关键节点,通过定期汇报、抽查台账、督办落实、明察暗访等方式,持续跟进监督工程项目建设推进情况,督促个别项目建设滞后的主责单位履职尽责,坚决防止和纠正不作为、慢作为现象,截至3月中旬,已发通报2期,完成督办任务18项。在监督检查中若发现项目建设中存在难点、堵点问题,以及企业的诉求,及时上报并帮助协调解决,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开局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