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资党建 > 法治国企
市交发集团开展新型融资业务法律风险分析研讨会
时间:2024-03-20 14:25 来源:政策法规处(综合处) 浏览次数: 字号:[ ]

近些年来,随着企业发展对于融资工作的需求越来越高,融资模式和渠道不断创新,金融法律风险也不断凸显,市交发集团近期重点谋划了“保债融资计划”,开拓了集团融资新渠道。为积极稳妥推进该项保债融资,保障企业资金需求,切实防范融资风险,3月13日下午,市交发集团组织开展了以“企业保债融资计划的核心条款与法律风险防范”为主题的法治与金融专题研讨会。

与会人员围绕保债计划融资产品国家政策,聚焦保债计划产品结构设计,就投资资金用途规范、募集模式、划款条件、投资计划担保、融资主体信息披露、提前还款与加速到期还款、争议解决、通知与送达等投资合同必备条款内容开展深入研究和充分讨论,分析融资过程中可能遇见的风险点并提前做好风险防范应对措施,严格落实集团合规管理要求。

此次专题研讨会既有融资监管政策解读,又有投资合同必备条款的分析,与会人员全面地讨论分析了保债计划的政策要求、实操要点以及风险规避事项,加深了对新兴融资业务的了解,为市交发集团建立多元化融资系统来支撑建设项目有效推进夯实法治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