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新闻 > 国资信息
市城发集团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周活动
时间:2023-06-02 16:52 来源:温州市国资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今年5月22日至28日是首届全国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周,今年的主题为“让垃圾分类成为新时尚”。为深入推进垃圾分类工作,减少城市垃圾处理压力,传递绿色生活理念,提升垃圾分类意识深入人心,近期,集团总部及所属单位联动开展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宣传周期间,集团广泛开展了垃圾分类实操演示,现场将可回收垃圾、厨余垃圾、有害垃圾和其他垃圾进行分类,并详细介绍了垃圾投放对应垃圾桶的颜色以及相关标识,使职工们对垃圾分类知识都有了一定的了解,也带动了更多的人积极践行垃圾分类。

另外,集团还利用大堂、电梯口、走廊、食堂等公共场所进行轮播相关垃圾分类知识,将垃圾分类活动向广大干部职工广而告之,营造了浓厚的垃圾分类宣传氛围,引导大家树立“绿色、低碳、环保”理念,养成分类投放的习惯,积极参与到垃圾分类行动中来。

垃圾分类的实践活动是一个漫长的过程,只要持之以恒的坚持下去,就一定会让我们生活更加美好。下一步,集团将减少产生垃圾的理念贯穿到所有职工生产生活之中,不断推进垃圾减量分类,为创建文明城市、美丽家园做出更多的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