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新闻 > 国资信息
浙江省国资委专职党委副书记蒲晓斌来温调研指导国资国企工作
时间:2023-06-01 08:18 来源:温州市国资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5月30日,浙江省国资委专职党委副书记蒲晓斌一行来温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解题”活动,深入市、县两级国资国企指导工作,并听取意见建议,帮助解决问题。省国资委党建工作处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包光许等陪同调研。市国资委领导班子、部分市属国企、县(市、区)国企党委书记参加座谈交流。

蒲晓斌一行先后调研走访了浙商银行温州分行、温州市城发集团所属滨江公司,并与温州市国资委及市城发集团、市公用集团、鹿城区工业发展集团、瓯海新城建设集团进行了座谈交流,听取了温州市国资国企改革发展总体情况以及4家国企改革发展存在的问题和建议。

蒲晓斌对温州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于温州国资国企下一步工作,蒲晓斌强调:一是要以高标准高质量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按照省委统一部署,谋划好开展好各自领域的主题教育工作,进一步深化“千万工程”、践行“浦江经验”,扎实开展专项整治工作为基层减负,以实际行动凸显“国资味”“国企味”;二是要以“四个年”活动为抓手推动三个“一号工程”落实落地。围绕“大讨论大谋划大行动”全面落实年、新一轮国资国企改革深化提升年、世界一流企业加快建设年、浙江国资国企新风尚培育推进年等“四个年”活动,以整体思维狠抓工作落实,努力推动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三是要以优效能强协同推动构建 国资监管大格局。强化省市县三级联动,持续优化国资国企改革发展体制机制,推动“双向进入、交叉任职”“党委前置研究讨论重大经营事项清单”等向基层延伸,进一步提升数字化监管能力和水平;四是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推动国企党建和生产经营深度融合,综合运用述职、考核、评议等方式,以加强全省城投企业党的建设为切口进一步解决国企党建工作责任制层层递减的问题;五是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推动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落实落细。深刻吸取武义“4·17”重大火灾事故教训,压实企业主体责任,深入开展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确保及时消除安全隐患,为亚运会、亚残运会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