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资党建 > 法治国企
市城发集团 开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系列主题活动
时间:2023-05-29 17:02 来源:温州市国资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2023年5月是全国第三个“民法典宣传月”,温州市城发集团按照市国资委部署,组织集团各所属单位开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为主题的集中普法宣传活动,让民法典走进职工心里,走到群众身边。

一是民法典进工地,护航建设促发展。市城发集团及所属单位邀请常年法律顾问在温州文化展示中心(G-08地块)为工地建筑工人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专题讲座,一方面引导工地建筑工人依法解决涉及自身利益的各类问题,另一方面通过典型案例解读进一步提高了建筑工人的法律意识,促进建筑工人依法维权,进一步推动政府投资工程项目更高标准更高效率建设。

二是民法典进社区,解惑惠民润民心。宣传月期间集团各所属单位联合各社区共同开展民法典普法宣传活动。活动中,志愿者们向附近的居民群众发放民法典宣传册,并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民法典中婚姻家庭、高空抛物、宠物伤人、网贷套路等热点条款,引导居民自觉学好用好民法典,用法律武器捍卫自己的合法权益。

三是民法典进国企,法治观念入我心。集团各所属单位通过学习观看民法典宣教视频、举办民法典读书会、宣传栏陈设民法典宣传展架、张贴海报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介绍民法典,努力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

通过组织民法典主题宣传系列活动,增进了集团系统干部员工和周边群众对民法典的认识和了解,提升了大家的法治思维和依法维权意识,护航和谐美好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