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新闻 > 国资信息
市铁投集团总部工会联合宁波银行组织开展“礼遇浪漫·有你珍蚌”活动
时间:2023-03-31 15:10 来源:温州市国资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今朝恰逢春气暖,拾取珍珠嵌胸前”,为丰富集团职工业余文化生活,3月30日下午,市铁投集团总部工会联合宁波银行温州分行组织开展“礼遇浪漫·有你珍蚌”珍珠DIY饰品制作及理财知识小课堂活动,一起体验了开蚌取珠、制作珍珠饰品、科普理财小知识的乐趣。

一进门,女职工就被桌上摆满的各式各样的胸针、戒托、项链挂坠、耳钉以及蚌壳所吸引。大家细细欣赏,挑选着自己心仪的饰品样式。

活动开始前,制作老师向大家介绍了珍珠的形成及作用、珍珠种类及形状分类、珍珠营养价值及珍珠粉用途等内容,让大家对珍珠的特性有了进一步了解。选蚌开蚌可谓是最为激动人心的一个环节,每一次选蚌就像一场博弈,在真正打开之前谁也不知道呈现在你面前的会是什么样的惊喜。这时候,除了要靠你的火眼金睛“慧眼识珠”,还需要一波“锦鲤欧气”。

活动中,宁波银行贵宾理财经理曹嘉政还给大家带来了理财小课堂,针对去年各大银行理财破净亏损的情况进行原因分析、带大家认识理财的底层资产及估值方式,教会大家如何更好地识别和选择银行理财产品。

活动最后,大家已经迫不及待地开始手上的动作,开蚌、洗珠、浸泡、抛光、打孔、镶嵌、粘合,在一阵阵欢呼声和惊叹声中,大家互相分享开出珍珠的喜悦,经过道道工序,一件件晶莹透亮的珍珠饰品制作完成。

此次活动,大家一起体验了开蚌取珠、制作珍珠饰品、科普理财小知识的乐趣,团结友爱的活动氛围也大大提升了员工的幸福指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