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资党建 > 国资党建
【工作动态】温州建设集团党委召开基层党建及意识形态工作第一季度例会
时间:2023-03-30 17:02 来源:温州市国资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梳理近期集团基层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对企业当前意识形态领域进行分析研判,谋划下一阶段重点任务,3月30日下午,温州建设集团党委召开基层党建及意识形态工作第一季度例会。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在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及省市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宣读了2022年度国资系统“四强四优”基层党建示范点名单。会上,“四强四优”基层党建示范点已育成单位代表温州市资源化利用科技有限公司党支部作经验分享、“四强四优”基层党建示范点计划培育单位代表第一工程分公司党支部作表态发言。

围绕“党建铸魂 匠心建设”集团系统党建品牌矩阵构建方案,与会人员展开了热烈讨论。市政安装分公司党支部作“一支一品”党建品牌介绍及创建经验交流。

会议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更是我市国资国企综合改革的纵深推进之年,做好今年基层党建和意识形态工作意义重大。筑牢每个红色堡垒,才能激发战斗力。

会议要求,各党支部要在集团党委坚强领导下,抓党建、聚人心、促发展、带全局:一要以更高的站位扛起职责使命,把政治建设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定盘星”,不断锤炼政治定力。抓实抓牢意识形态阵地建设,将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在学深悟透中坚定政治信仰、提高政治站位、感受真理伟力、强化实践本领;要精心开展正面宣传,借“温建蓝·志愿服务队”等活动东风,服务社会需要,提升老牌国企形象;要压紧压实政治责任,完善舆情联防联控工作体系,为企业生产经营营造良好氛围。

二要以更好的方法提升工作成效,把围绕中心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主心骨”,不断激发发展动能。各党支部支委会要完善“三重一大”及重大经营事项党支部前置研究事项清单,把牢政治方向、把准经营方向、把好改革方向。党支部书记作为“第一责任人”要充分发挥企业基层领导“领头人”作用,学透上级文件、领导讲话,提升履职能力;区分先后主次、轻重缓急,提高工作效率。

三要以更严的要求抓好重点工作,把夯实堡垒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压舱石”,不断建强基层组织。持续巩固和深化对基层党建的认识,持续规范和优化基层党组织设置,理顺组织架构。要抓好党建阵地提升,积极破解党建品牌打造中的难题,建塑“党建铸魂 匠心建设”集团系统党建品牌矩阵,让“老典型”焕发新生机、让“新品牌”展现生命力,以“好故事”提升辐射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