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资党建 > 法治国企
市铁投集团 组织开展网络安全法规培训
时间:2023-03-29 09:13 来源:温州市国资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提升集团员工的网络安全意识和基本防护技能,全面筑牢网络安全防线,市铁投集团组织开展网络安全知识培训,集团各部室及下属公司员工共计20余人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邀请了杭州安恒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网络安全专家张静,培训内容主要围绕国内外网络安全形势、国家网络与数据安全法律法规、常见的网络攻击及防范方法等三个方面系统地介绍了网络安全知识,普及了网络安全法律法规,并结合日常工作和生活中的钓鱼邮件等真实案例进行了生动细致地讲解,分析了这些问题发生的原因及造成的危害,并提出具体应对措施,具有很强地实用性和指导性。培训内容丰富,既有理论讲解,又有事例佐证,不仅帮助员工提升了网络安全意识,也增强了网络安全风险鉴别和防护能力。

下一步,集团将持续开展“线上+线下”常态化网络安全法宣传活动,营造全员当好网络安全“守门员”、筑牢信息安全“防火墙”的浓厚氛围,为扎实推动集团网络与信息安全工作奠定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