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资党建 > 国资党建
【典型经验】市交发集团“双带头攻坚”党建主题活动吹响金丽温东延线冲锋号角
时间:2023-03-28 17:06 来源:温州市国资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市交发集团金丽温东延线项目将“双带头攻坚”党建主题实践活动作为推动项目建设的重要抓手,努力营造攻坚克难的浓厚氛围,激发广大党员扛起责任担当,积极发挥先锋模范和示范带头作用,攻坚克难、奋勇向前,高效率和高质量推进项目建设。

一是强化党建引领,夯实责任担当。坚持党建引领,将此次党建主题实践活动作为推动项目建设的重要抓手,党支部充分发挥了党建引领作用及党员的“领头羊”效应,紧紧围绕项目内容细化攻坚责任义务、强化担当意识,促使党员干部在项目建设中“亮身份、树标杆、见行动”,以实际行动推进各项工作的有序开展。

二是深化“党建+”机制,促进提质增效。建立“党建+”工作机制,以党支部为核心,成立三组双带头攻坚队,印发《“双带头攻坚 决战100天”活动方案》,综合运用线上线下多种方式强化部署宣贯,着眼工作更好贯彻落实,创新工作形式,制定践行百日攻坚党员承诺和举措,带动身边职工,形成全员决战的浓厚氛围。

三是发挥先锋表率,彰显党员担当。制定《“双带头攻坚  决战100天”目标责任表》,每名党员带头认领攻坚目标,冲在前干在前,有效发挥党员引领带动作用,保证了攻坚各项工作顺利完成。党员攻坚组围绕攻坚重点,责任到人,深入现场,协调解决具体问题,实时跟踪进度,明确时限,倒排攻坚计划,认真负责抓好进度、安全、质量等各项工作,形成“人人肩上有担子、个个身上有任务”的攻坚格局,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和“不达目的不罢休”的闯劲坚决完成此次攻坚任务。

截至目前,金丽温东延线项目全线隧道全幅贯通,土建2标、3标已贯通,完成土建工程形象进度99%,路面工程形象进度67%,后续附属工程形象进度60%。扬帆奋进正当时,砥砺前行谱新篇。下一步,市交发集团金丽温东延线将持续开展“双带头攻坚”活动,以党建为引领,咬定目标、持续发力,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形势紧迫感,全身心投入项目建设攻坚战中,力争项目早日建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