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资党建 > 国资党建
【工作动态】市工业与能源集团组织召开2023年度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会
时间:2023-03-17 08:51 来源:温州市国资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3月16日上午,市工业与能源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炯主持召开2023年度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会。集团党委领导班子,各部室、各子公司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王炯强调,各党组织要切实找准“位”与“责”,始终做到“勤”与“廉”,以“创一流业绩、创党建标杆”为目标导向,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把握重点、打造亮点,扎实推动党建及党风廉政建设覆盖到集团高质量发展的各领域全方面。

一要锚定第一要务,全力压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集团各级党组织要坚持做到“书记抓、抓书记”,持续深化“四责协同”,通过“抓两头、带中间”的工作方法,不断完善“清单化、项目化”的闭环机制,确保党建责任层层传导到位。要坚持党管干部、党管人才原则,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要严格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引领统战群团共建。

二要集聚第一资源,全力打造党建特色品牌矩阵。既要做好“规定动作”,深入推进“红色根脉强基工程”,实施开展“四强四优”拓面提质计划,推动清廉国企示范点培育,也要做好“自选动作”,打造具有辨识度、影响力、示范性的党建特色品牌,擦亮集团高质量发展的鲜明底色。

三要做实第一支撑,全力推动党建业务双融共促。要坚持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做足做实“党建+”文章,积极探索产业领建、集群合建、项目促建等党组织覆盖新模式、新路径,切实把企业党建优势转化为发展胜势。

四要守牢第一底线,全力推进清廉建设全域提升。要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抓好关键少数,管好关键领域,守住关键节点,始终保持反腐败的高压态势,积极发挥正风肃纪反腐效能对集团治理能力、治理体系现代化的保障促进作用。

五要落实第一责任,全力支持配合省委巡视工作。要高度重视本轮省委巡视,严格做好配合协调工作,对2018年以来的巡察、审计、专项行动进行“回头看”,限时整改销号,持续扩大和巩固整治成效,坚决防止问题反弹。

集团党委专职副书记张贤洪围绕思想提领、夯实基层、人才强企三方面对集团2023年度党建工作作出部署,确保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集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陈小伟围绕从严治党、强化监督、深化“三不”、清廉国企、自身建设五方面对集团2023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作出部署,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会上,大家还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亲清政商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