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新闻 > 国资信息
瓯江南北联网保供水应急工程(永嘉片)正式开工
时间:2023-03-15 18:12 来源:温州市国资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3月8日,瓯江南北联网保供水应急工程(永嘉片)正式进场开工。工程完工后,预计日均送水7万吨,为永嘉20万人解渴。

要说2022年什么事让温州人难忘,那么“缺水”无疑是其中之一。去年春节前,温州版“南水北调(乐清片)”完工通水,乐清片区供水有了应急保障,这让住在永嘉的市民羡慕不已。

为了加快永嘉片区保供水,市公用集团下辖水务集团工程建设分公司火力全开,确保瓯江南北联网保供水应急工程(永嘉片)可以尽早进场开工。该工程分3个阶段实施,第一阶段为前期准备工作,比如施工方案编制、现场勘察、放样、地下管线排查等;第二阶段有线地磁导向钻孔施工和过江给水主管回拖等;第三阶段则是给水主管分段试压、主管连接、冲洗消毒、通水等。

瓯江南北联网保供水应急工程(永嘉片)技术负责人陈生尧说,乐清片工程的通水,为永嘉片的施工提供了技术保障。永嘉片工程工期预计80天,将从鹿城双屿分出一条输水管网,并在过江时通过钢管水平定向钻法,将水管拉至瓯北。

相对于乐清的过江段,永嘉片工程的过江施工难度更大,一方面给水管有一处过规划河道,对施工过程中导向精度要求较高;另一方面给水管过江采用水平定向钻施工,需综合考虑避让北岸厕所、南岸驳坎等,同时管道过江时存在多处拐角,对施工要求较高。

陈生尧说,合理开发利用水资源,可以实现温州大都市区范围内城市水资源合理配置,保障城市供水安全,这也是实施瓯江南北联网保供水应急工程的主要目的和任务,随着工程完工,可有力提高永嘉、乐清的供水系统抗风险能力,对于全市供水一体化有着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