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资党建 > 国资党建
【组织生活】温州建设集团基层党支部开展“传承红色家风 厚植家国情怀”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2-09-30 15:53 来源:温州市国资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天下之本在于国,国之本在于家”。在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征程中,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修身正、教子正、持家正、立业正,形成了以先进性为引领、以中华传统家庭美德为底蕴、以革命家庭为载体的红色家风。红色家风跨越时空、历久弥新,凝聚着中国共产党人艰苦奋斗、牺牲奉献、开拓进取的伟大品格。在国庆节和党的二十大来临之际,温州建设集团各党支部认真谋划,结合实际,开展内容丰富的“传承红色家风 厚植家国情怀”主题党日活动,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缅怀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引导党员干部从红色家风中汲取精神养分,感受家国情怀,各基层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得到了进一步提升。

规定动作“不走样”,重点学习“不漏项”

各基层党支部严格按照“六个一”要求落实规定动作,着力增强党支部的政治功能,强化党员党性观念和宗旨意识,提高主题党日活动质量。支部组织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集体颂读党章、交纳党费;认真组织“第一议题”学习,集体研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相关文章、《新时代坚持全面从严治党述评》等新华社撰稿的3篇述评及《求是》杂志有关文章,并就省、市国资委关于培育“忠诚、担当、奋斗、创新、清正”浙江国资国企新风尚的部署要求开展了热烈讨论。集团党委班子赴基层党建联系点展开“最喜爱的总书记的一句话”主题宣讲。

品读红色家书,汲取精神力量

家书《你会看到我们举过的红旗飘扬在祖国的蓝天》是夏明翰对母亲的承诺;《你的母亲是为国而牺牲的》是赵一曼对儿子的殷切希望;《陈觉致妻子赵云霄刑场绝笔》和《赵云霄致女儿启明遗嘱》是一对革命伉俪用最宝贵的青春、爱情、生命,捍卫至死不渝的真理,用血泪凝成“死生契阔,与子成说”……支部党员选取部分红色家书进行诵读,一封封浸透着硝烟和血泪的家书,字字真切,纸短情长,展示了共产党人和先进人物的坚定信仰。“学习强国”专栏视频《红色家书》更是翻开历史画卷,带领大家重温黄继光、邱少云等百封跨越时空的来信,从字里行间感悟家国情怀。党员们更加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重要讲话精神的深刻含义,纷纷表示要将《红色家书》记在心中,融入工作,践行修身齐家的自律操守,不断淬炼党性,提升本领,严守廉洁底线,以好家风涵养好作风,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内容丰富、温暖美好的主题党日活动,旨在引导每一位共产党员时刻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以实际行动带动全社会崇德向善,凝聚昂扬进取的精气神,努力使千千万万个家庭成为国家发展、民族进步、社会和谐的重要基点与梦想起航之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