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资党建 > 国资党建
【工作动态】市工业与能源集团召开2022年度“四强四优”党建示范点创建暨“互看互学互比”评议会
时间:2022-09-30 10:51 来源:温州市国资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9月30日,市工业与能源集团召开2022年度“四强四优”党建示范点创建暨“互看互学互比”评议会。集团党委专职副书记张贤洪、各子公司党建分管领导、各子公司党建部室负责人、各“四强四优”党建示范点支部书记等共40余人参会。

会上,各子公司党建部室负责人着重围绕党建示范点创建举措、亮点做法、创建成果、提升措施等方面,汇报了“四强四优”党建示范点建设情况,分析了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提出了下一步工作思路和措施。

张贤洪对集团“四强四优”党建示范点创建前阶段工作予以肯定,他指出,各党组织创建目标明确、措施有力、特色突出,并对下阶段创建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聚焦重点建体系,以深化“四强四优”创建为抓手,构建全系统政治引领体系、全流程工作推进体系、全要素保障支撑体系,做强党建品牌效应、做大党建标杆载体、做优数字赋能发展、做实助力集团发展,促进党建作用发挥和助力中心大局深度融入融合;二是对标典型促提升,聚焦党建基础、品牌创建、互融互促等方面的差距不足,加强沟通交流、互看互学,努力补齐短板,缩小差距,打造独具行业特色的党建品牌;三是党建引领强保障,把党建与经济发展、基层治理等结合起来,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和高效能治理的强大动力。他要求,各党组织要紧盯目标节点,奋力冲刺,以党建示范点创建推动基层党建全面加强、整体跃升,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