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资党建 > 国资党建
【组织生活】市铁投集团第二党支部开展“读习语金句,学法治思想”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2-09-30 08:55 来源:温州市国资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积极响应市委“万名干部进万户”行动号召,引导广大党员弘扬党的光荣传统、优良作风,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使命,9月27日,市铁投集团第二党支部开展“读习语金句,学法治思想”主题党日,并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赴结对联系社区开展“喜迎国庆 共建文明”环境卫生大扫除和“万名干部进万户”活动,通过丰富的活动,让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强化宗旨意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当天上午,集团第二党支部的4名党员代表早早来到瓯海区景山街道会昌社区,积极投入会昌社区环境整治行动,帮助社区清理重点区域的卫生死角,确保卫生清洁长效保持,充分发挥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形成了广泛参与、人人有责的良好氛围。

同时,在集团会议室,支部“读习语金句,学法治思想”主题党日暨三季度党员大会如期召开。会上,与会人员面向党旗举起右手重温了入党誓词,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纲要》等有关内容,活动邀请了集团运营分公司青年宣讲员薛维佳做了“我最喜爱的总书记的一句话”主题宣讲。随后,全体党员观看了党纪教育一刻钟视频《送礼》廉政视频。

会议还集体审议通过了《集团第二党支部三季度党建工作报告和四季度党建工作计划》,并听取了5名入党积极分子作阶段性思想汇报。

下午,受支部委托,集团工会副主席、党群工作部主任魏良针带队赴会昌社区“认亲”走访了6名包联对象,深入了解包联对象的生活状况和生活需求。在了解包联对象存在就医困难等问题时,支部联合会昌社区第一时间帮助咨询、落实申请特殊门诊等服务,切实解决包联对象的困难。下一步,支部将针对专人建立包联结对措施清单,制定详尽的帮扶举措,开展精准帮扶工作,切实提升帮扶对象的幸福感。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广大党员干部既接受了思想政治洗礼,坚定了理想信念,又进一步发挥党员先锋示范作用,带头服务群众,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