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资党建 > 法治国企
市铁投集团开展风险防控专项法律培训活动
时间:2022-09-30 09:20 来源:温州市国资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加强工程项目建设一线人员的法律素养,增强员工法律法规意识和证据收集能力,提高集团职工主动维权能力和风险防控能力,9月27日下午,市铁投集团开展风险防控专项法律培训活动,集团公司及直属(控股)企业的业主代表、项目管理人员及合同管理人员近50人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特邀浙江海昌律师事务所主任、温州市律师协会副会长、温州破产管理人协会副会长、温州市十佳律师、温州市十佳仲裁员严凌振律师前来授课。培训过程中,严凌振围绕建设工程项目索赔案件的特殊性、常见工程索赔与反索赔、实际施工人的索赔、工程价款优先受偿权、工程纠纷鉴定等五方面进行宣讲,并针对建设现场业主代表提出的问题,结合具体法律法规及司法判例,给出了法律层面的实质性建议与意见。

此次培训课程内容重点突出、形式多样,进一步将普法宣传教育和集团主要业务相融合。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刻理解建设工程中的法律法规,时刻紧绷建设工程风险防控这根弦,提高自身的法律认知,增强证据收集能力,积极维护集团利益,为推进温州轨道交通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法治”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