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发集团助力小门岛成功搭建首座110KV电力铁塔
时间:2022-09-30 12:38:04 来源: 浏览次数: 字号:[ ]

9月25日,虽正值周末,市交发集团小门岛LNG项目110KV电力接入系统工程施工现场却依旧井然有序加紧施工,位于小门岛中段山脊上的9号电力铁塔顺利搭设完成,成为矗立在小门岛上首座110KV输电线路铁塔。

为进一步完善小门岛石化产业基地基础设施配套,促进和保障省市重点能源保障项目温州液化天然气(LNG)接收站项目按期投产,市交发集团今年启动建设了小门岛LNG110KV电力接入系统工程,将位于小门岛最西侧的220KV变电站电力接入至小门岛最东侧的LNG项目配电房,该线路将成为小门岛首条110KV专用输电线路,共建设电力铁塔15座,线路全长约4.2公里,项目概算总投资约2025万元。

该项目自今年5月份正式动工以来,为实现年内建成通电,解决LNG项目企业用电需求,保障LNG项目按期投产,大小门岛公司党支部按照“一名党员服务一个项目”的“党员结对助企服务”新模式,将该项目的建设纳入今年的“为群众办实事、为企业解难题”专项活动中,成立专班,落实专人,重点推进,实现了政策处理和现场施工的无缝对接,工程推进迅速。9月份在连续克服两个台风影响下,顺利完成了全线15座塔基的基础施工和验收,并在一周内实现了首塔搭设完成,为项目后续全面开展铁塔施工积累了经验,朝着年内项目完成架线实现通电迈出了坚实的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