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铁投集团赴洞头区观音礁村开展帮扶指导工作
时间:2022-09-30 11:26:25 来源: 浏览次数: 字号:[ ]

9月28日下午,市铁投集团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方如胜一行赴洞头区大门镇观音礁村开展帮扶指导工作。集团办公室、党群工作部、纪检监察室(巡察办公室)、置业公司等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

座谈会上,集团与观音礁村就帮扶指导工作开展互动交流,方如胜听取了市派观音礁村第一书记黄亚近期工作开展情况,村书记王银坚对村居情况的介绍,并详细了解了观音礁村渔获文化的起源和村居旅游产业发展状况,以及目前存在的困难、景区项目建设情况与未来发展规划。

大门镇人大主席朱顺义对市铁投集团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支持观音礁村帮扶工作表示感谢。他介绍了大门镇的基本情况,讲述了观音礁村的历史由来、经济发展现状,并就大门镇与市铁投集团双方下一步在产业、农业、旅游业三方面共建提出了建议,希望进一步拓展合作空间,寻求合作共赢的切入点和契合点,实现互利共赢。

方如胜从规划策划、基础设施建设、招商引资、宣传营销、党建工作、扶贫助困等六方面提出了意见与建议。他强调,要聚焦传统项目转型升级。观音礁村要在原有渔业、养殖业及沙滩旅游经济等传统项目的基础上,进一步培育发展乡村旅游数字经济等新业态,实现村集体、农户特别是低收入农户持续增收;要聚焦基层组织建设。实施红色根脉强基工程,提升基层治理服务,让群众共享发展成果,不断提升广大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聚焦主体公共服务升级。突出乡村特色和地域特点,加强乡村环境整治和规划,依托公路与村庄亮化工程建设、废弃矿山改造等各项工作,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不断提升村容村貌,打造更加干净整洁、美丽宜居的幸福家园、和美乡村。

方如胜表示,市铁投集团高度重视基层组织建设,此次下派农村指导员来观音礁村指导,就是为了能更好地帮助村里增强党的组织凝聚力、战斗力和领导力,与村干部一起带领村民共同建设美好家园。下一步,市铁投集团将持续加强与观音礁村的联系,联合轨道交通相关产业,以切实有效的措施做好各项帮扶工作。

会前,方如胜一行实地察看了观音礁村月亮湾、后岙沙滩、码头现有旅游基础设施建设及下南垄待开发民宿等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