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发集团中标我省最大规模公路工程全过程咨询服务项目
时间:2022-09-30 11:24:40 来源: 浏览次数: 字号:[ ]

近日,市交发集团成功中标甬台温高速公路复线瑞安联络线(不含涉铁段)全过程工程咨询服务项目,合同中标金额1.98亿元,其中工程监理费1.08亿元,创全省全过程咨询项目金额新高。

工程全过程咨询是当前工程建设行业发展的重要趋势,与传统模式相比,该模式通过第三方引入专业化管理和服务,具有节约项目投资成本和人力资源成本,更利于把控各环节工作进度,提高工程管理质量。近年来市交发集团通过公路养护工程、高速互通项目不断积累全过程工程咨询经验,全过程工程咨询模式逐步发展,走出了一条工程项目建设管理组织方式的改革路径。目前乌牛互通、永宁大桥等交通项目均已采用全过程咨询模式进行建设管理。

甬台温高速公路复线瑞安联络线(不含涉铁段)全过程工程咨询服务项目覆盖项目建设管理、信息化建设、工程监理、现场专项试验检测、施工总体安全风险评估、工程保险咨询、法务咨询、环境监测与专项验收服务、水土保持监测及专项验收服务及整个项目建设的统筹协调管理等全过程工程咨询服务内容。

甬台温高速公路复线瑞安联络线项目路线全长约 37.5km,设枢纽互通 3 处(其中瑞安复合枢纽互通含甬台温高速瑞安互通还建),一般互通 4 处,互通收费站 5 处,隧道管理站和管理分中心各 1 处,养护工区 1处,以及配置必要的交通辅助管理用房和设施。该项目是我市加快构建“一环一绕九射五连”高速公路网中的重要一“连”,是完善高速路网结构、构建长三角区域一体化交通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