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资党建 > 法治国企
市铁投集团开展“网络安全宣传周”主题活动
时间:2022-09-14 14:45 来源:温州市国资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积极响应2022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号召,市铁投集团以此为契机,紧扣“网络安全为人民 网络安全靠人民”主题,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开展了一系列普及网络安全知识的宣传活动,进一步提升广大干部职工网络安全意识与防护技能,培养良好的网络安全习惯,筑牢网络安全防线。

一是开展网络安全主题教育宣传。通过在控制中心大厅电子屏播放网络安全宣传海报,利用大厅易拉宝、电梯广告屏、企业EIP首页循环播放网络安全意识科普图片与视频,营造浓厚的学习和宣传氛围,向广大干部职工积极传递“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的理念。二是组织网络安全意识培训。组织开展以“网络安全为人民 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的网络安全意识培训,邀请杭州安恒的网络安全技术专家围绕网络安全态势、网络安全案例分析、网络安全防范等方面,通过理论联系实际、政策结合实例的授课,有效提升了企业干部职工对网络安全的理解和把握。三是集中学习《浙江省公共数据条例》。组织职工观看《浙江省公共数据条例》解读视频,并聚焦《条例》制定立法背景、亮点特色等方面进行详细分析,提升企业干部职工对公共数据安全的认识和了解,进一步提高集团员工的信息安全保护意识。四是启动“钓鱼邮件”应急演练。模拟黑客采用社会工程攻击手段,向职工邮箱发送钓鱼邮件,“诱导”干部职工填写个人信息,在实践中提高职工警惕,全面加强全员信息安全防范意识。通过开展应急演练,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和处置流程,提高其合理性和可操作性。五是强化网络安全大检查。联合二级公司及参股单位开展网络安全问题自查自纠及网络安全专项检查,坚决防范发生较大网络安全事件,全力做好企业网络安全各项工作。

下一步,市铁投集团将常态化开展网络安全宣传活动,营造全员共筑网络安全防线的浓厚氛围,强化集团干部职工的网络安全意识,筑牢网络安全的防线,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网络安全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