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振勇副市长调研市现代集团温州(嘉定)科创园二期项目
时间:2022-07-04 15:49:10 来源: 浏览次数: 字号:[ ]

7月3日下午,温州市副市长王振勇率队赴市现代集团温州(嘉定)科技创新园二期项目实地调研,了解项目建设和产业规划工作。市政府副秘书长徐海严、市科技局党委书记赖颖等随行,市现代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林瑞远陪同调研。

1副本.jpg

据介绍,温州(嘉定)科技创新园二期项目由市现代集团旗下锦华置业公司投资建设,占地面积约30.1亩,总投资约9.5亿元,拟打造温州在上海的先进制造业研发机构集聚区和产业孵化基地。项目自2021年1月7日开工建设以来,项目工程建设快马加鞭、稳步推进。受上海疫情影响,3月以来暂停建设至6月6日逐步复工复产。为保证后续施工、挽回工期损失,项目专班采取多种措施追赶进度。截至当前,已完成项目地下室二层结构浇筑,2022年累计完成投资额约2.1亿元。

2副本.jpg

王振勇在详细听取温州(嘉定)科技创新园二期项目基本概况、工程进展、配套服务和产业规划等情况汇报后,就项目工程建设与未来招商运营方面,强调要谋好“三篇文章”:一要谋好产业定位文章,深化产业布局研究,强化产业方向筛选,打造具备集群协同效应、产业结构专而精的科创园区;二要谋好建设布局文章,前置考虑产业需求,精细化谋划运营设计,打造满足企业经营扩张需求、具备专业化导入能力的科创园区;三要谋好人才配套文章,人才是科技创新的第一生产力,要量化人才配套需求,优化人才公寓及配套设置建设质量,打造具备高质量人才吸引力的“暖心”科创园区。

王振勇要求,市科技局要与市现代集团积极沟通,将项目的产业需求与硬件布局高度匹配,提供暖心配套服务,解决人才后顾之忧;构建良好科创生态,激发全面创新活力。

当天,市现代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林瑞远赴项目工地慰问一线施工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