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刘小涛赴市交运集团调研指导经济稳进提质工作
时间:2022-07-15 09:19:35 来源: 浏览次数: 字号:[ ]

7月14日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刘小涛莅临市交运集团调研指导经济稳进提质工作,他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人民群众需求为导向,为人民群众提供安全、便捷、舒适的公交出行服务,为幸福温州加分。

市委常委、秘书长王军,市委常委、副市长李无文,市委办公室、政研室、改革办,市发改委、财政局、国资委、资规局等部门主要负责人等参加调研。集团领导朱祖荣、邱建欣、叶浪克、陈亮、滕鹏程、汤锡曼等陪同调研。市交运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朱祖荣详细汇报了企业发展情况、存在的突出问题及下步发展举措。刘小涛高度肯定市交运集团克难攻坚,坚决服务市委市政府中心大局,主动担当作为,为人民群众提供越来越好的优质服务,积极开拓创新,打通产业链上下游,数字改革赋能企业发展等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对市交运集团全体干部职工,特别是工作在第一线的司乘人员,表示慰问和感谢。

刘小涛强调,要坚定信心,保持“想干事、想突破”的势头,持续深化改革,拓展业务,承担市委市政府更多的任务,把人民群众服务得更好。刘小涛表示,全力支持市交运集团下步发展举措。全力支持打造渣土运输行业标杆。要充分展示国企渣土运输形象,车辆“干净、整洁、规范”,严格执行“三百”标准(即运输车队100%公营、运输过程100%监管、行业规范标准100%执行)。全力支持交通技校升格技师学院。加快对接,稳步推进交通技师学院用地审批,促进“产、学、研”融合发展,为温州汽摩配产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全力支持市域公交一体化。公交一体化是企业发展的需要,更是温州人民的期盼和市委市政府的要求,要坚定不移,加快推进乐清、永嘉、瑞安一体化进程。全力支持交通场站TOD开发建设。依托公交、客运场站,统筹谋划,稳健做强TOD综合开发。

近年来,市交运集团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国企改革三年行动的要求,努力克服交通运输行业整体下滑影响,狠下苦功,拓展新思路,向好成效明显。全力打造公交标杆。秉持“把群众满意的事持续做好、做的更好”,着力培塑快速公交、微公交两个拳头产品,拉动全域公交品质提升,四年蝉联我市“万人双评议”十大满意单位。微公交成为我市唯一的“省国资系统创建管理标杆项目”。聚焦全龄友好型社会建设,以实打实举措服务“一老一小”。创新“儿童友好公交专线”“红领巾社巴”等特色线路,为“一米高度看城市”增添公交温度。立足社会保障,扛起战疫重任。2020年疫情初期,集团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成立战疫先锋队。至今年6月底,累计执行3496车次转运任务,合计运送20032人次;今年4月,集团投入334车次支援上海和台州;结合信息化手段补齐防疫短板;牵头市本级洗消中心建设,仅40天高效完成任务。“小步快跑”探索国企市场化转型。集团加大金融链创新力度,推动向“管资本”转型。2021年实现综合融资成本3.76%;小比例参与产业链头部民企股权融资,相继完成浙江新瑞立、瑞浦能源A轮投资,为本地民企崛起注入国企动力。服务大局践行国企担当。高标服务市重要会议和重大活动保障任务。高效优化附一医、附二医院区公交线网;解决永嘉站施工期间的出行不便;纾解温州理工学院师生出行难题;创新企业专线优化营商环境;新辟3条亚运公交专线,完成公交站点标识国际化改造及“三语播报”等;顶格落实租金减免达6850万元,已帮助1917户次中小微企业渡过难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