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资党建 > 法治国企
加强制度宣贯强化制度落实市公用集团完成53项重点规章制度解读
时间:2021-09-29 15:48 来源:温州市国资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防汛防台抗旱预案还能做成思维导图的形式进行学习,清晰又好记!”市公用集团防汛防台管理人员收到预案图表时纷纷点赞。随着集团企管安全部制作最后一批制度图文图表的发布解读,为期4个月的53项重点规章制度宣贯解读工作圆满完成。

据悉,为进一步提高集团管理水平和企业运作科学化、规范化、标准化,去年以来,市公用集团对原各类制度进行全面梳理,部分规章制度作了修订,并重新编制形成138项的制度汇编。针对制度执行意识不强、宣传力度不大、制度落实的跟踪效果较弱等问题,今年按照“规章制度落实年”的要求,集团分管领导陈运权专题部署,由办公室牵头梳理了53项重点制度,排出宣贯计划和要求,通过落实主体责任、创新解读方式、加强过程监督,着力做好制度宣贯解读。自今年5月份以来,集团各部室以线上钉钉直播讲解、线下会议宣传、图文图表解读等等方式,全面开展规章制度宣传解读工作,通过及时答疑解惑,让广大职工对这些制度“记得住”“好执行”,扫清广大职工对规章制度理解的障碍,确保规章制度在执行过程中不含糊、不走样,为营造“用制度管权、用制度管事、用制度管人”的管理氛围奠定了坚实基础。

截至目前,已按计划全部完成党委会议事规则、土地房产管理制度、工作效能问责办法等53项集团新增、修订制度的重点宣传解读。下步集团还将推出规章制度“口袋书”,便于干部职工随时随地查阅,强化宣贯效果,确保制度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