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资党建 > 法治国企
市交发集团举办合同合规审查技能竞赛活动
时间:2021-09-23 14:29 来源:温州市国资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进一步提升各单位在经营、建设、管理过程中的合同合规审查技能。近日,市交发集团举办“合同合规审查技能”竞赛活动,系统12家二级单位组队参赛。

比赛分为两项内容,一是采取现场合同审查方式,由12支参赛队伍对《房屋租赁合同》《技术咨询合同》《最高额保证合同》《建设工程施工合同》进行合规性审查,各参赛队伍对每份合同中的审查点进行列明并提出审查理由及修改建议。二是开展合同合规审查经验分享交流会,竞赛结束后,由市交发集团战略发展部围绕《合同合规性审查经验交流学习》主题对合同审查的概念、基本原则、基本流程及注意事项进行系统阐述,针对各参赛审查情况,结合四份合同审查要点进行讲解,并与各参赛队员进行交流。

本次合同合规性审查技能竞赛活动,检验了各二级单位的合同审查能力,分享了各自的经验,发现了存在的问题,有利于市交发集团不断深化依法治企、合规经营的理念,有利于加强合同法律风险防控能力,有利于更好地规避合同法律风险的发生与管控,将助力市交发集团各项任务高质量地顺利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