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红色瓯越、感悟百年党史 市国资系统同上思政课
时间:2021-04-29 10:20:21 来源: 浏览次数: 字号:[ ]

4月28日,党史学习教育市委宣讲团报告会国资国企专场在市人民大会堂举行。温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温州市决策咨询委员会委员、温州市党史宣讲团成员、温州大学党史讲师团成员张小燕教授作题为《红色文明在瓯越》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报告会分上、下午两场,分别由市国资委党委副书记、副主任何建光,党委委员、调研员陈平华主持;市国资委领导班子、全体党员干部,国资系统各市属国企领导班子、党员代表,中央和省部级机构所属在温企业党员代表合计480余人参加报告会。

张小燕围绕五四运动、寻找《共产党宣言》中文首译本、中共温州独立支部建立、红十三军、浙南挺进师、浙江省“一大”、五星红旗由来和改革开放等历史主轴主线,结合浙江精神、温州特色,给大家全面梳理了瓯越大地上的红色脉络,带领大家再忆辉煌奋斗党史、致敬百年风雨兼程。宣讲内容丰富、深入浅出、生动风趣,同时又系统全面、振奋人心。报告会现场被张小燕精彩纷呈、独具特色的宣讲感染,气氛热烈,掌声不断。

会议要求,全市国有企业要落实落细规定动作,确保每名党员干部接受一场以上党史理论宣讲教育;要创新挖掘自选动作,创新形式手段,丰富渠道载体,灵活运用新时代的数字化融媒体手段,提升宣讲实际效果;要结合实践开展宣讲,把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工作同推动国资国企转型发展结合起来,同为企业减负担、为群众办实事结合起来,知行合一,以知促行,充分展现国资国企改革发展新气象、展现新时代国企人新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