锁定奋斗目标 大干第四季度!市现代集团举行2021年第三季度党建擂台赛
时间:2021-10-09 14:37:23 来源: 浏览次数: 字号:[ ]

10月8日,市现代集团召开2021 年第三季度党建擂台赛暨党建工作会议,总结回顾今年以来党建亮点工作,进一步动员全集团上下统一思想、振奋精神、真抓实干,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化实施“国企党建三十条”,落实年“三抓三促”行动,充分发挥党建品牌的辐射和示范带动作用,锁定奋斗目标,大干第四季度,营造全集团创优争先的浓厚氛围。

会上,市现代集团所属各单位基层党组织分别围绕 2021年“党建+重点工作”,开展角色意识大体检,对三季度以来最有特色亮点的工作、存在的短板问题和下阶段的补短板举措汇报交流。现场采取网络评分方式进行评议打分。

市现代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杨作军指出,今年以来,集团全体上下牢牢把握“党史学习教育”和“国企党建三十条”两条主线,不断强化党组织政治功能、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党史学习教育成效扎实、重点任务扎实推进、基层基础稳步夯实、工作统筹不断强化、智慧党建谋划深化,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获评“浙江省先进基层党组织”,“党建+重点工作”亮点成效突出。

杨作军强调,各单位、各部室(中心)要总结成绩,有力激发攻坚作战澎湃动力,集团两级要始终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在“回看”过去工作的同时,找准工作的亮点和闪光点。要正视问题,固强补弱抓实年度重点工作。必须清醒认识到当前存在的不足,不断拓展工作模式,切实把换届各项工作做深、做实、做细、做到位,抓实重要阵地,健全培养模式,注重数字赋能,有力推进党建工作理念创新、机制创新、方式创新,全面推动集团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向纵深延伸。

杨作军强调,要坚定目标,拔高站位实现党建持续提升。要对标对表找差距。集团两级党组织要始终争当先进和标杆,补齐短板和弱项,各级党组织负责人要严格履行好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自我查摆不足,制定整改和提升计划,确保各项任务都能按期兑现;要制定详细的攻坚作战计划,运用好党史学习教育这一载体和平台,高质量地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企业解难题”“我为基层减负担”等实践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要紧盯考核补弱项。党群工作部要牵头不断完善集团内部的党建工作考核办法,以考核促进工作提升;各单位党组织要结合企业实际,对照考核目标和要求,明白“考什么”,清楚“怎么做”。要未雨绸缪勤总结。要善于阶段性总结,不断地开展“回头看”,更大程度和更大范围地开展不同单位之间、党组织之间的互动和交流,以未雨绸缪更好地指导下阶段的工作。要党建引领促发展。继续巩固和发挥党组织在企业中“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重要作用,不断丰富和完善党建工作载体,以强有力的党建引领,助力实现超常规、跨越式发展。

杨作军要求,集团所属各单位党组织要以此次党建擂台赛为契机,切实增强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和大局意识,在干中学、在学中干,借助擂台比武不断实现各单位党建能力和党建水平的再提升,以更富有成效的措施和更加扎实的作风,高效开创集团党建工作的新局面,为高质量打造千亿国企提供坚强有力的组织保证。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集团党委班子成员,各部室(中心)负责人,市文旅集团领导班子成员及各部室负责人,集团所属各二级公司党组织书记在主会场参会,所属各单位设分会场。

1_副本.jpg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