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建设集团开展2021年度国企采购管理专项督查工作
时间:2021-10-13 17:17:59 来源: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提高基层单位采购工作效率,规范采购程序,提升采购服务水平,根据国资委和集团相关文件精神,近日,温州建设集团企业发展部(法律事务部)牵头组织开展了为期5天的年度国企采购专项督查工作。

此次检查重点针对基层单位2020年7月至2021年6月一年期间开展的采购项目,包括专项检查策划、专项检查实施、专项检查评价全过程。检查期间,企业发展部(法律事务部)始终坚持公平、公正、服务、客观原则,从采购项目的制定计划、预算调查、项目执行、履约验收等各阶段展开,严格按照相关规定和流程执行,管理效果相较往年取得了较大提升。

此次检查,发现基层单位在采购工作中仍存在个别采购项目评审报告信息不准确、资料不完整等相关问题。针对问题,采购管理人员一一给予了耐心的指导和详尽的解释,并要求限期进行整改。同时,检查组也组织开展了“面对面”现场答疑会,为基层提供全方面咨询服务、普及采购规范等服务。

下一步,企业发展部(法律事务部)还将通过开展采购业务培训会的形式,持续帮助基层单位提升采购管理工作业务水平,完善集团采购管理相关制度办法。

针对此次督查工作,基层采购相关人员给予了一致好评,并纷纷表示,此次“沉浸式”检查为基层单位采购工作指导提供了平台,在检查督办中暴露了问题和不足,在“你问我答”中提升了采购人员的工作水平,在面对面会议中更是进一步加深了采购工作的规范指导和相关文件传达,将采购工作的指导延伸至细处、深处、实处,进一步完善了企业内部采购工作程序,推动采购制度建设和宣贯向纵深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