瓯江引水工程完成征地审批工作 为全线施工奠定基础
时间:2021-10-13 17:06:09 来源: 浏览次数: 字号:[ ]

10月11日,瓯江引水工程建设用地获浙江省人民政府批复,共计12.2339公顷,这标志着工程征地审批工作全部完成,下一步市公用集团将开展全线供地工作,推动工程三个标段的全线施工。

瓯江引水工程征地范围涉及鹿城区、瓯海区、龙湾区等三个区11个街道(乡镇)17 个行政村。在用地报批中,市公用集团突破常规,采用三区同步启动模式,征地协议公告“同步张贴”“同步签署”和“同步组件”,最大程度节约用地报批政策处理时间。项目涉及用地报批、前置专题审批“并行推进”,提前扫清用地报批专题“拦路虎”,做到土规调整工作提前启动、标准农田占用情况提前摸底、耕地占补提前沟通,其中林地审批取得了3 天完成的加速度,确保用地报批组件前置条件全部提前谋划、提前完成。

“工程项目虽然涉地面积不大,但是跨越区域较多,且在后续审批过程中发现林地部分用地涉及生态红线、森林公园以及有部分用地漏项。”瓯江引水公司负责人如实说道,“对此,我们专门成立了一个政策处理推进工作小组,派员轮流常驻省资源厅,紧盯审批进度,一步一步将这块硬骨头啃下来,趁着2021 年浙江省土地报批政策规划额度指标落实方式发生重大调整之际,集中力量,克难攻坚,一鼓作气重新报批,最终获省资源厅明确批复补增工程空间规划额度。”

自今年3月完成市级土地组件报批工作以来,集团克服了诸多困难,圆满完成报批环节的各项工作,最终于9月取得省资源厅的认可,完成相关规费缴纳,取得省政府的批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