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现代集团扎实推进塘河日游项目建设 做实做强三方面文章
时间:2021-10-13 11:43:07 来源: 浏览次数: 字号:[ ]

调研现场照片_(3)_副本.jpg

10月11日,市现代集团主要领导调研塘河日游项目开展情况,指导下阶段工作开展。

调研现场照片_(2)_副本.jpg

调研组一行听取了名城资产公司关于塘河日游项目开展情况、存在问题及下阶段工作计划的情况汇报后指出,市文旅集团和名城资产公司要切实贯彻落实市四套班子调研“两线三片”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刘小涛的讲话精神,深入谋划塘河水资源和航道资源应用的总体方案,算好塘河日游项目的细账、大账和总账,有效落实催生城市文化经济带、实现水岸同治同建、促进水文共筑文旅融合等方面的重要部署,实现旅游景点串联、文化圈挖掘和产业园打造的目标。

会议强调,市文旅集团和名城资产公司要不断做实和做强三个方面的文章:一是做好“游”的文章。市文旅集团牵头按照“四个塘河”目标要求,深入谋划制定塘河夜画运营、塘河日游、塘河沿线码头建设等三年行动计划和发展规划,把握机遇继续高质量地推进塘河沿线开发建设,助力温州打造旅游城市。

二是做足景区提升文章。依托塘河水资源和航道资源,专题研究扩大印象南塘景区的覆盖面和范围,强化景区数字赋能,实施数字景区改造,努力争创5A级景区。三是做实文创园建设文章。立足印象南塘现有资产资源,不断优化业态结构,着力在塘河沿线布局实施塘河文创园的建设和运营,加大自有经营团队的培育和对外经营服务的拓展,有力提升物业管理的水平。

杨作军要求,市文旅集团和名城资产公司要列出工作清单,明确在农历春节前的攻坚作战计划、完成的工作成果、实现的工作目标,按照时间倒排有力推进。同时,要提前谋划2022年的工作计划,以重大节假日为时间节点,明确工作目标和计划,以高质量项目推动文化和旅游产业的高质量发展。

会上对塘河沿线开发建设和塘河旅游项目作具体工作部署:一是加快塘河沿线码头规划建设,争取在10月底前优化和完善码头建设规划,制定码头建设方案;二是尽快谋划与落实塘河文创园建设,并要按照推进产城融合的要求,加大招商合作力度,努力引进头部企业入驻,提升塘河整体的文化品位和氛围;三是加快队伍建设,将日游与夜游项目的软件资源有机融合,实现互利互惠;四是日游项目要实现扩容,在增加现有游览内容的基础上,积极争取开通东线航线,再在适当时机开通南线,做足塘河水上的文章,努力使名城资产公司成为塘河水上的主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