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公用集团自创井盖防跌落网探测仪 实现不开井检查
时间:2021-10-13 11:03:12 来源: 浏览次数: 字号:[ ]

10月12日,市公用集团创新团队通过自主设计发明排水井盖防跌落网检查设备并运用于一线市区道路排水井盖内防跌落网巡查工作。

据了解,为切实解决城市道路上排水井因防跌落网缺失而造成的安全隐患,集团于今年6月份开展防跌落网专项行动。该项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而防跌落网排查需工作人员不断开合100多斤的井盖才能完成任务,费时费力。为进一步提高专项行动效率,集团工作人员开始探索改造简易设备仪器来实现井下探测。经过多次论证及试验,工作人员通过对智能网络摄像头进行改造升级,自创出井盖防跌落网探测仪。

该设备可与工作人员手机应用程序相连接,即使不打开井,下方的跌落网情况也可一目了然,大大提高一线作业人员防跌落网状况检查效率,进一步提升市区排水设施安全,保障道路行人、车辆通行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