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资党建 > 国资党建
【工作动态】温州建设集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集体学习会
时间:2023-05-25 17:25 来源:温州市国资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5月25日,温州建设集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集体学习研讨会,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千万工程”和“浦江经验”两个重要批示精神,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召开二十届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河北雄安新区考察并主持召开高标准高质量推进雄安新区建设座谈会、在河北考察并主持召开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座谈会及听取陕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由党委书记、董事长赵东佐主持,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副总师,总部相关职能部室负责人参加。

会上,集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结合工作实际,交流认识体会。会议指出,“千万工程”是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期间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一项重大决策,“浦江经验”是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期间亲自倡导并带头下访接访群众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今年是“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也是“千万工程”实施20周年和“浦江经验”20周年,习近平总书记两个重要批示,对浙江发展和全省干部群众寄予殷切期望。集团领导班子要在集中学习的基础上积极消化吸收,在分管领域应用经验方法,推动企业在“两个先行”中实现更大作为;全体党员干部要将“千万工程”“浦江经验”作为主题教育案例教材,深刻感悟习近平总书记对推进乡村全面振兴、城乡融合发展和做好人民信访工作的高度重视,在学深悟透中学理论、强信念,衷心拥护“两个确立”,要把高标准学思践悟“浦江经验”作为提升信访维稳工作质效的重要举措,用心解决职工难题,维护企业安定团结的改革发展环境,以实际行动迎接亚运会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集团上下要坚定信心,增强抓机遇、应挑战、化危机、育先机的能力,更加有力地把学习贯彻中央财经委会议精神,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考察河北、山西等地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与做好当前中心工作结合起来,按照省、市委关于经济工作的部署要求,把握发展规律,加强分析研判,找准当前企业在承接业务、施工管理、竣工结算等环节上存在的难点,及时协调解决存在的问题,确保按时完成或超额完成各项年度目标任务,统筹抓好安全和发展两件大事,持续深化风险隐患“大排查”“大化解”和“回头看”,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