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资党建 > 国资党建
【工作动态】市铁投集团运营分公司党总支深入践行“八八战略”
时间:2023-05-25 11:37 来源:温州市国资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今年是“八八战略”实施的20周年,为推动“八八战略”在瓯越大地落地生根,进一步体会“一张蓝图绘到底”的发展成效和实践成果,市铁投集团运营分公司党总支根据相关文件精神,广泛组织党员干部群众,围绕“八八战略”开展系列专题活动,推动“八八战略”入脑、入心。

一是“八八战略”进班组,激活最小颗粒。运营分公司在一线发动各个班组利用“班前十分钟”、“交接班会”的碎片时间,全面加强“八八战略”思想渗透。在车站、车厢、控制中心等各个场景,一线员工们积极分享,结合自己的本职工作,从不同视角,讲述对“八八战略”的理解。

二是“八八战略”进校园,链接最小细胞。运营分公司以“三进”活动为契机,将忠实践行“八八战略”的先进思想带进校园。运营分公司“强心”宣讲团成员围绕“八八战略”,立足浙江,以全省为蓝本阐述我们应该“怎么发展、靠什么发展、为什么而发展”等一系列问题,让广大师生们切切实实感受到“八八战略”在身边。截至目前,已累计宣传辐射4所学校共533名师生。后续运营分公司将持续依托“三进”系列活动,开展“八八战略在指引,童心筑梦迎亚运”等特色活动,同时拓宽范围,将“八八战略”带进社区和村落。

三是“八八战略”青年说,发挥青年力量。“八八战略”是引领浙江高质量发展的总纲领,运营分公司青年党员结合一线铁投青年的日常工作内容,拍摄了“践行‘八八战略’,实干勇立潮头”宣讲Vlog。宣讲视频通过司机视角,展现了铁投青年们奋勇拼搏的精神。青年司机们在不断提升自身知识储备和业务水平的同时,坚定不移的听党话,跟党走,贯彻落实“八八战略”,为浙江高质量发展和温州轨道交通事业奉献青年力量。

此外,运营分公司还以“八八战略”为主题,通过支部联学、小组学习等形式,累计开展专题学习5次,共有党员、群众共130余人次参与。两名“强心”宣讲团优秀宣讲员,被推选为宣讲骨干,参与市国资委“八八战略”专题轮训班,进一步拓宽了“八八战略”的学习深度与广度。

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运营分公司将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在全公司上下掀起持续学习的热潮,推动党员干部将焕发出来的热情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坚定不移朝着S2线按时保质开通的目标前行,为“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