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资党建 > 国资党建
【工作动态】市现代集团召开2023年度党建工作会议:深化改革提效益 实干担当促发展
时间:2023-05-22 11:13 来源:温州市国资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5月18日,市现代集团党委组织召开2023年度党建工作会议暨专题党课,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总结2022年党建工作,研究部署 2023 年各项工作任务。会议强调,要统一思想、提振精神,深化改革、激发活力,持续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推动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实现新突破,为集团加快打造“千亿国企、百年现代”的目标凝聚奋进力量、注入红色动能。

会上,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卢智旭上题为《坚持学深悟透“八八战略”,推动市场化改革再深化、现代化发展再出发》的专题党课。卢智旭结合企业实际,深入阐述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重要环节和重点任务,对深刻学习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了系统全面、深入浅出的解读。同时,就高质量高水平谋划好组织好落实好主题教育各项安排部署提出了具体要求,并就推进企业市场化改革发展提出了具体思路。

卢智旭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是“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也是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温州先行的关键之年。集团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省委、市委要求,坚定信念铸忠诚、履职担当强作为、解放思想谋改革。要始终围绕中心工作,凝聚发展共识,唱响党建引领主旋律。要坚定不移学深悟透、忠诚践行“八八战略”,全面实施推动集团市场化改革再深化、现代化发展再出发。

卢智旭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深远意义,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直面问题才能解决问题,应对挑战才能抢抓机遇。当前,面临诸多制约因素,集团上下要将全面学习与重点学习结合起来,紧紧围绕推进企业市场化改革,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在守正中创新、在创新中发展。要有直面问题的自觉,做好时刻斗争的准备,主动向前、思考谋划,在披荆斩棘的实践探索中,找到解决问题的方法路径。要干在实处才能走在前列,勇于担当才能勇立潮头。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自我革命精神,着力锻造素质过硬的“现代铁军”。要全面营造唯实惟先、善作善成的党建文化、企业文化,树立“以实绩论英雄、凭实绩用干部”的鲜明导向,旗帜鲜明反对“躺平”思想,发扬“主动干事”的精神,坚定“担当尽责”的信念,迈出“激励激活”的步子,深入谋划激活干事创业的内生动力,把“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贯彻落实到市场化改革的方方面面,让实干成为奋进的主旋律。

集团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陆劲松总结分析意识形态工作,明确下步意识形态工作重点。他指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聚魂;要大力营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八八战略”浓厚氛围;要持续巩固壮大正面主流思想舆论;要全力防范化解意识形态领域风险挑战;要全面压紧压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

集团党委副书记程鹏部署了今年党建工作重点任务。他指出,要聚焦旗帜鲜明讲政治,以崇高的使命感筑牢思想建设;要聚焦围绕中心优服务,以深厚的认同感抓好提质增效;要聚焦大抓基层筑堡垒,以明确的导向感加强组织建设;要聚焦规范建设强本领,以高度的紧迫感推进队伍建设;要聚焦持之以恒肃风纪,以高度的责任感推进廉政建设。

会议还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八八战略”相关内容,举行2022年度“四强四优”党建示范点授牌仪式,表彰了2022年度“学习强国”学习标兵、“现代铁军”志愿服务事迹突出集体和个人,典型代表作了交流发言,并签订了2023 年度党建工作责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