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新闻 > 国资信息
市现代集团打通电影公共服务“最后一公里”
时间:2023-05-19 14:47 来源:温州市国资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夜幕降临,一群穿着红色马甲的年轻人从小车里拎出放映设备,拉银幕、架音响、接电源、调设备,开启摄像头……晚上7点,电影放映机投射的光,又一次映亮了乡村的文化夜空。

一直以来,市现代集团所属市文旅集团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致力于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内涵丰富的公益电影流动放映活动,走进乡村、走进学校,让公益电影放映成为了助力新农村建设、公共文化服务、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服务力量。在“跟着电影学党史”活动中,先后走进瓯海区民兵训练基地、印象南塘、泰顺县罗阳镇贝谷村、苍南县南坪村、瑞安市陶山镇棠梨埭村等,把健康有益、丰富多彩的精神文化食粮送到千家万户门口,将电影放映工作与群众需求有效对接,打通电影公共服务“最后一公里”。目前已为百余家企事业单位、乡村、学校等提供电影放映服务并成功举办了温州理工学院的第一届校园电影文化节活动,服务群众近万人。

一块块银幕,还将继续点亮残障人士文化的星空。日前,市文旅集团推出了以“共富观影·有爱无碍”为主题的无障碍观影公益活动,通过对视障人群释读经典影片,用声音传递色彩,用聆听感知艺术,以光影传递温暖,传播希望。

下一步,市文旅集团将通过数字化手段打破传播壁垒,推动线上无障碍观影平台建设,完善视障人士的购票和入场引导,为视障人士构建一条彰显人文情怀、传播文化成果的“文化盲道”。同时,该公益项目还将以特定主题和单元活动的形式定向邀请银铃群众、留守儿童、退役军人、志愿者等参与,市文旅集团将不断提高服务质量,以更优举措彰显为民服务国企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