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资党建 > 国资党建
【工作动态】市交发集团下属交通设计院设计师走进校园开展“八八战略”走亲宣讲
时间:2023-05-18 11:50 来源:温州市国资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5月17日上午,交发集团下属交通设计院党员、青年代表和“双百结对”的岙底村相关人员一同前往岙底小学,开展“‘八八战略’在身边”宣讲活动暨“书香传爱·筑梦前行”图书捐赠活动。

宣讲活动中,交通设计院青年宣讲员以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了“八八战略”提出的历史背景、具体内容以及20年来“八八战略”在浙江和温州的生动实践,并结合设计院所设计的“五一”假期热门景点“168黄金海岸线”案例,为同学们宣讲了一幅幅可触可感的现实图景,生动诠释了在“八八战略”指引下温州交通所取得的发展和成就,以小切口反映大政策,用小故事讲好大发展,以“共情”引发“共鸣”。让同学们在故事中增强了对党的创新理论的理解,塑造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此外,还进行了趣味盎然的知识问答,同学们踊跃举手,气氛热烈。

岙底小学学生以乡村和外来务工子女为主。经前期排摸了解,孩子们对书籍的需求较大。为了亮点孩子们的“微心愿”,交通设计院捐赠200余套图书,涉及少儿图书、名家阅读、经典阅读、科普读物等系列,覆盖历史百科、寓言故事、思维训练等内容,为同学们架起通往知识的桥梁,让他们在知识的海洋中自由徜徉,更好地传递爱心正能量,为他们的成长增添一份温暖。据了解,交通设计院长期与岙底村开展结对帮扶,不定期慰问困难群众,结合自身优势提供设计咨询等,以实际行动彰显勇挑社会责任、服务社会发展的国企形象。

下一步,交发集团将持续热烈开展宣讲活动,让“八八战略”在更多群体中入脑入心、走深走实,更好激励广大领导干部和党员群众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