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新闻 > 国资信息
驻市国资委纪检监察组召开市国资系统纪检监察工作例会
时间:2023-04-03 14:57 来源:温州市国资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3月31日下午,驻市国资委纪检监察组召开市国资系统纪检监察工作例会,各市属国企纪委书记、纪委副书记,市国资委机关纪委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回顾总结市国资系统2022年纪检监察工作情况,部署2023年主要工作任务,并通报了市国资系统2022年度典型案例。

会议指出,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年,面对疫情冲击、经济下行的复杂局面,市国资系统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和市纪委各项决策部署,扎实推进清廉国企建设,不断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纪检监察工作实现新发展,取得新成效。

会议要求,2023年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一年,是“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必须踔厉奋发闯新路,勇毅前行争一流,对标最高、聚焦最好、锚定最优,争取更多先进、力争更多第一、创造更多唯一,全力推动市国资系统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要在政治监督上树立一流目标,准确把握政治和业务的关系,在监督方向上强化靶向聚焦,在监督内容上精准把握重点,在监督方式上坚持常态长效,找准“国之大者”在国资国企的具体化表现,切实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要在正风肃纪上强化一流举措,持续释放严的基调,密切关注“四风”问题,严肃查处各类案件,严格开展专项整治,提升治的系统性,扩大育的覆盖面,着力打造新时代清廉国企建设高地。要全面对照全市纪检监察干部教育整顿的各个环节任务,努力锤炼一流作风,以“永远在路上”的坚定执着,扎实推进市国资系统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我市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