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资党建 > 法治国企
市铁投集团 开展《浙江省安全生产条例》专题学习
时间:2023-03-07 09:59 来源:温州市国资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新修订的《浙江省安全生产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已于2023年3月1日起正式施行。市铁投集团为深入学习贯彻《条例》,及时制定发布《关于市铁投集团进一步加强安全隐患排查工作的通知》,并运用市应急局直播平台,组织集团公司、各直属(控股)企业、各参建单位安全管理及工程管理相关人员1000余人进行学习。

据悉,该《条例》是我省安全生产基础性、综合性法规,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为遵循,深入贯彻实施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聚焦安全生产管理重点难点,体现浙江特色元素,进一步压实生产经营单位主体责任,强化部门监管职责,推动形成社会共治格局,将行之有效的创新经验做法上升为法规,提高了安全生产法治化、规范化水平。

通过认真学习和贯彻实施《条例》,进一步强化集团干部职工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意识,营造依法行政水平,营造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