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新闻 > 国资信息
市交运集团青蓝结对“传帮带” 岗位实战练精兵
时间:2023-03-15 17:37 来源:温州市国资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3月14日,市交运集团物资供应中心“传帮带”活动领导小组对三位徒弟的领料、调拨、入库等日常工作处置能力开展现场实操考核。

据悉,这是市交运集团物资供应中心开展的首期“精准传帮带、师徒结对共成长”活动。首期“传帮带”活动遴选了三位职业道德良好、业务技能精湛、工作经验丰富的仓库班组长作为师傅,通过定期谈心、任务布置、现场指导等方式,分别对三位徒弟进行一对一的帮教指导和解惑释疑。

三对师徒共开展了40周次结对教学,师傅们每周制订结对计划,帮助徒弟明确学习目标,快速进入角色;每天检查徒弟工作情况,并予以指导纠正,帮助掌握业务技能;时刻掌握徒弟思想动态和生活情况,帮助其健康成长。徒弟们也会每周汇报工作心得,总结成败原因,随时向师傅提出请教的问题。领导小组注重活动实效,让师徒每周反馈一次结对情况,不定期进行检查监督,实施考核机制,保证活动有序进行。

在此次现场实操考核中,参与考核的徒弟需要在规定的时间内按要求完成操作,并由考核人员现场打分。考核现场,她们熟练地寻找配件货架、细致地核对配件信息、利落地回答现场提问……严格按照操作流程,认真地完成每项考核项目,做到业务技能达标。

综合现场实操考核与日常表现情况,三位徒弟均已达到考核标准,全部合格出徒,正式成为独当一面的仓库员。

“传帮带”活动作为员工培养计划的重要途径,为新老员工搭建了一个共同成长的平台。今后,市交运集团将不断优化传承方式,扩大传承队伍,传递师带徒接力棒,奋力打造具有特色的“传帮带”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