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新闻 > 国资信息
珊溪公司完成赵山渡电厂16孔泄洪闸门全行程启闭试验
时间:2023-03-15 17:35 来源:温州市国资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3月1日-10日,市公用集团珊溪公司开展赵山渡电厂汛前泄洪闸门全行程启闭试验,顺利完成对16孔泄洪闸6米大开度无水启闭试验,为今年安全度汛工作夯实基础。

赵山渡水库是珊溪水利枢纽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水库的安全运行直接关系着库区下游各乡镇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泄洪闸门作为水库防洪体系重要组成部分,是抵御洪水和蓄水保供过程中最为关键的设备。此次组织开展的泄洪闸全行程启闭试验,旨在通过启闭试验对泄洪闸门及附属设备设施进行一次全面体检,以掌握各设施实际运行状况,及时消除缺陷隐患。

据了解,此次启闭试验前,市公用集团珊溪公司依据赵山渡水库调度运行规程、闸门运行操作规程等进行全行程静水调试。目前电厂16孔泄洪闸门均运行正常,全行程启闭平稳可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