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资党建 > 国资党建
【工作动态】温州建设集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集体学习会
时间:2023-03-14 15:32 来源:温州市国资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3月13日,温州建设集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集体学习会,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全国两会精神,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会议由党委书记、董事长赵东佐主持,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副总师、总部职能部室、基层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

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听取和讨论了习近平受中央政治局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央政治局提出的拟向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推荐的国家机构领导人员人选建议名单和拟向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推荐的全国政协领导人员人选建议名单,审议通过了《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对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努力实现今年各项目标任务、坚定不移深化改革开放、推动新时代党的建设等提出了明确要求。习近平总书记代表中央政治局向全会作的工作报告,再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应变局开新局、推动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的重大新进展新成效,充分展现了新一届中央政治局求真务实、踔厉奋发、真抓实干、勇毅前行的责任担当精神。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起步之年,如期召开的全国“两会”使命特殊、任务重大、意义非凡。3月5日下午,习近平总书记参加他所在的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集中系统地阐述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集团两级党组织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谋划当前工作、推动作风持续转变紧密结合起来,反复学习体悟、系统研究部署,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政治自觉。要强化思想引领,结合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在持续学习、持续宣传、持续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上出实招、务实功、求实效。要强化改革创新,落实“两个毫不动摇”,深化国企改革,加强集团在建重点项目进度、成本、质量、安全管控,加强大数据智能化建设应用,推动发展方式绿色转型,掀起“双月攻坚”实干为先、大干快上的干事热潮,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要强化正风肃纪,以上率下,抓住“关键少数”,管住“绝大多数”,驰而不息纠治“四风”,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聚焦“人、财、物”要点,管住“微权力”,预防“微腐败”,为集团发展营造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