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资党建 > 国资党建
【工作动态】温州设计集团举办2023年度“筑梦林”人才大会暨2023年度春季引才发布会
时间:2023-03-14 09:48 来源:温州市国资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深入推进“设计人的3·12筑梦林”党建样本工程品牌的持续建设,探索如何通过共建共享为企业人才建设寻找新的路径与可能,持续激活人才发展动能,3月12日下午,温州设计集团在三垟湿地福滋园举办2023年度“筑梦林”人才大会暨2023年度春季引才发布会。 温州市委组织部人才工作处处长马晓文、温州市国资委党委副书记杨茂富等特邀嘉宾,温州设计集团领导班子成员,集团所属党组织负责人、团组织负责人等7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温州设计集团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谢明化主持。

作为一家智力密集型国企,温州设计集团始终践行“让不同的人有不同的机会,让更多的人有更多的机会”的人才理念,积极发挥“城市智库”作用,助力城市高质量发展。2022年,集团聚焦“引育用留”四大工程,扎实推进新时代人才强企战略,人才工作不断实现新突破。新一年里,温州设计集团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陈春雷就如何高水平建设集团“人才强企”党建样本工程提出了三点建议与要求:一是要坚持党管人才,构筑“温州设计”新生态;二是要强化资源集成,提升“温州设计”竞争力;三是要深化品牌建设,扩大“温州设计”影响力。会上,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童宗煌宣布集团2023年度春季引才计划。

市国资委党委副书记杨茂富肯定了温州设计集团这些年的党建样本工程品牌建设工作,认为既激活了温州设计集团人才硅谷这“一池春水”,也为市国资系统深入推进党建样本工作的持续建设积累了经验、提供了模板。他强调,要压紧压实主体责任,着力塑造人才强企优势。既要加强优秀年轻人才的培养使用,完善“引、育、用、留”新模式,也要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引导各类人才“专其能、攻其力、尽其用”,在最适合的岗位上实现自我价值,充分释放人才红利;要强化党建引领作用,持续营造人才强企氛围。依托“瓯江红·zhi国企”活动载体,发挥“国资青力量”青年宣讲作用,创新“党建联建”模式,讲好国企基层一线优秀青年“进基层”、“进车间”、“进班组”等奋进新征程、诠释新青春、创造新业绩的动人故事,展现“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在温州国资国企的生动实践;要凝聚党建工作合力,力争补足短板共促发展。希望设计集团在做好人才强企党建样本的基础上,还要结合实际向其他领域拓展,认真学习借鉴其他集团党建样本的好经验好做法,找准发力点、落实硬举措,争取把每个领域的短板补齐、优势做强、品牌擦亮,真正做到红色引领国企改革发展事业全面建强全面创优。

现场,温州设计集团与温州大学商学院、上海宝冶集团建筑设计研究院分别签订了产教融合战略合作协议与党建联建协议。马晓文、杨茂富、傅静刚、陈春雷为集团“初心·说 匠心·谈”党建育人工作室2023年度14位育人导师颁发了聘书,并与导师代表李小波一起为“青年工程师3·12计划”举行了启动仪式。活动结束后,所有参会人员一同前往由温州设计集团与温州生态园开发建设投资集团共建的“设计人的3·12筑梦林”党建基地进行实地挂牌认养,并录制“寄语”视频。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下一步,温州设计集团将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的理念,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关于加快建设区域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的重要决策部署,以深入推进“设计人的3·12筑梦林”党建样本工程品牌建设为抓手,更大力度推出一揽子举措,高水平建设集团“人才强企”党建样本工程,以设计实践助力温州实施“人才强市”战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