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资党建 > 法治国企
市交发集团 开展“宪法”和“安全生产法”主题宣教系列活动
时间:2023-01-05 09:34 来源:温州市国资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2022年是我国现行宪法公布施行40周年,也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宣传周活动开展的第六年;12月恰逢我省第二个“宪法与浙江”主题宣传月。为深入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知识,近日,市交发集团组织开展了一系列法治和安全生产主题宣教活动,引导集团系统干部职工做社会主义法治的坚定捍卫者,安全生产的自觉遵守者。

市交发集团本部通过展播《领航》等主题宣传片展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新时代伟大实践中彰显的强大真理力量,全面反映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职工们踊跃参与“你划我猜”、“连连看”、“火眼金睛”等互动趣味游戏,在欢声笑语中学到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安全法》的知识要点。

各二级单位精心布置线上线下宣传阵地,通过主题宣传展板向职工介绍《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的重要地位、发展历程和主要内容,并精心挑选典型法律事件与事故案例进行展示;积极组织广大干部职工在线观看《人民的宪法》和新《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全面解读等法治宣传片视频课程,通过在线知识竞赛检验学习成果。

通过开展一系列宣教活动,在市交发集团内 部营造了“崇尚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浓厚氛围,同时提醒大家时刻绷紧安全生产弦,提升了职工的法治意识和安全观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