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刘小涛赴市公用集团调研指导经济稳进提质工作
时间:2022-07-18 09:58:18 来源: 浏览次数: 字号:[ ]

7月15日上午,市公用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林新磊主持召开集团党委(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传达刘小涛书记调研市属国企经济稳进提质工作讲话精神,研究集团贯彻落实举措。他强调,要迅速掀起学习热潮,统一思想,坚定走好公用事业一体化改革道路,理顺板块发展方向,明确具体工作推进抓手,把学习讲话精神转化为建设“千年商港、幸福温州”的公用实际行动。

会上,林新磊认真细致地传达了刘小涛书记在集团珊溪水力集控中心现场调研及座谈话上的讲话精神,转达了市委市政府对保障城市运行的公用职工,特别是基础一线工作人员的慰问和感谢。

林新磊强调,指出要统一思想,坚定走好温州市公用事业一体化改革道路,坚决摒弃“等、靠、要”思想和观望情绪,以更主动的姿态,更长远的目光,更扎实的项目推动和落实市委市政府一体化工作部署。要强化党建统领,以国企党性引领一体化进程,彰显国企的初心和使命。要进一步谋划好实施路径,形成“菜单式”的工具库和配套制度体系,全力打造操作性强、未来可期、富有公用特色的商务模式。

林新磊强调,要强化保障,立即组建五大专班全面理顺板块发展方向。整合归集集团一体化工作相关各类工作专班,形成水务一体化、燃气一体化、环保一体化、全产业链发展、保障体系等“五大专班”,整体系统推进一体化工作,分头谋划具体业务,滚动更新集团“五重清单”,突出一体化工作,提升推进动力,进一步建立与一体化工作推进相匹配的保障体系。林新磊强调,要迅速行动,精准明确下步工作具体抓手,掀起工作热潮。各部(室)、下属单位要根据刘小涛书记讲话精神,重新梳理科学谋划集团未来三年的发展目标和发展路径。要强化项目牵引,发掘市区公用设施潜力,提高应急保障能力。要按照上市企业标准,结合契约化改革,树立增资产增效益的考核导向,研究建立符合现代企业的市场管理模式和机制。要全面梳理解决集团历史遗留难题,为高质量发展减负。林新磊要求,集团领导班子成员带头到分管部室、联系单位开展专题学习,学习传达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和刘小涛书记讲话精神,要将精神学习同公用事业一体化改革紧密结合起来。各单位要通过主题党日、集中研讨等多种形式,全员参与学习。同时,要加大力度,到更多先进城市、先进单位学习交流经验,谋求合作,争取把温州公用事业做强做优做大,为浙江“两个先行”贡献国企更大力量。

集团领导班子成员,各部室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