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教新区控规修编获得批复
时间:2022-06-29 15:26:49 来源: 浏览次数: 字号:[ ]

6月22日,茶白片区茶山单元(0577-WZ-CB-09)控制性详细规划(修编)获得批复。该批复将作为高教新区城市综合开发建设项目的重要依据,标志着温州高教新区的城市形象即将得以重塑,茶山也会在不久后告别“只有大学没有城”的历史。

本次规划涉及总用地面积419.05公顷,分睦州垟片区、中心北片区、中心南片区三个片区开发建设,将打造成为科创平台聚集、人才荟聚的魅力智创港,融合多元休闲旅游资源、特色生态人文社区的综合文旅城。

为了做好该片区城市综合开发,市城发集团所属名城公司按照“统一规划策划,基础设施先行,公配设施优先”的理念,积极对接有关市直部门和瓯海区高教建设中心就修编内容进行深入探讨及研究,编制了《温州市茶白片区茶山单元城市设计》,为控规修编强排合理性的提供有力支撑。同时,以控规修编和城市设计为抓手,积极探索片区开发前景。通过精细化分析,提出沿环大罗山路“圈层式高度分区”,由中心区向外圈大罗山高度逐层递减,形成天际线与周边自然山体轮廓遥相呼应,使得科创中心区到大罗山山体间自然过渡,让街面高度比例更加适宜,努力建设高品质未来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