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新闻 > 国资信息
市工业与能源集团多形式开展“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
时间:2022-06-29 09:26 来源:温州市国资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市工业与能源集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精神,紧扣“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主题,多形式开展“安全生产月”系列宣传活动,不断提高全员安全意识,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压实全员安全生产责任,有效提升安全生产管理水平。

一是以学促行,掀起安全生产学习热潮。为积极营造良好的“学法、知法、守法、履责”安全生产氛围,组织开展专题讲座,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以及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等内容,并结合实际案例深度阐述安全发展理念。同时,全面发动各子公司集中观看《生命重于泰山》电视专题片、“6·16”安全宣传咨询日等活动。活动期间,共发放宣传资料3200余份,培训各类人员1100人次。

二是以查促改,统筹抓好安全防范工作。聚焦安全生产领域重难点问题,扎实推进房屋安全及防汛防台专项排查整治行动,集团领导分别带队开展“除险保安”专项大排查,督促各责任主体方落实整改,及时消除风险隐患。活动期间,共开展安全隐患排查21次,出动检查88人次。

三是以练代战,开展不同形式应急演练。为提高应急疏散、防汛防台应急处置能力,实现科学、及时、有序的救援,最大限度避免和降低人民生命财产损失,各子公司积极开展不同形式、不同层面的应急演练21次,进一步增强了全员应急处置响应能力和防汛防台意识,达到了以练代战的预期效果。

四是以赛促学,持续激发职工参与热情。借助“安康杯”系列活动为平台,以轻松趣味的竞赛形式,组织开展“安康杯”定向赛和“新安法”知识竞赛,进一步向各单位从业人员普及安全生产领域知识和技能,充分调动大家学习安全生产法的热情,营造浓厚的“学安全、用安全”的安全生产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