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银行“清廉合规”主题演讲比赛圆满落幕
时间:2022-06-21 10:52:27 来源: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弘扬新时代清廉文化建设,根植合规经营文化理念,深入推进温州银行高质量发展,2022年6月17日上午,由温州银行工会、党群工作部(巡察办)、法律合规部联合举办的温州银行“清廉合规”主题演讲比赛总决赛在总行401会议室拉开了帷幕。温州银行党委副书记、监事长、工会主席吴建虹,温州银行党委委员、首席风险官蔡胜春,温州银行相关部室负责人以及指定员工分别作为专家评委和大众评委到会。

经过前期层层选拔,来自总行新力量以及各分行的16位选手脱颖而出,参加了总决赛。选手们立意新颖,激情昂扬,有的讲述优秀家风故事、家教案例,通过父辈的谆谆教诲领悟合规精神的深刻意义;有的阐述清廉合规典型人物事迹,从典型事迹中挖掘清廉精神真正内涵;有的则是剖析银行业典型合规案例,以案为镜,敲响银行从业人员的警钟。参赛选手饱满的热情、真挚的话语,表达了他们自觉践行清廉合规精神的信念和决心,也感染着在场每一个人,博得了全场阵阵掌声。经现场专家评委和大众评委严格把关、精准赋分,本次比赛共产生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及优胜奖若干名。

特邀嘉宾,温州市演讲与口才协会副秘书长、温州市总工会享辩俱乐部主席冯晨雪对参赛选手现场表现进行了精彩点评。温州银行党委副书记、监事长、工会主席吴建虹莅临会议并做了重要讲话,她指出,近年来,我行在清廉金融文化建设中,坚持以文化人、以文润德、以文养廉,全行求真务实、清正廉洁的新风正气不断充盈,廉洁合规的文化氛围日益浓厚。她充分肯定了参赛选手们的精彩表现,高度认可了本次演讲比赛的积极意义,并激励全行坚守清廉底线,强化合规管理,以清廉之姿走上发新时期发展新征程,展现新时代文明新风尚!

风清则气正,气正则心齐,心齐则事成。当前,温州银行正在改革发展的航路上奋力前行,清廉合规宛如一座灯塔指引前行,温行员工应牢固树立“廉洁合规,从我做起”思想认识,立足己身,防微杜渐,主动在思想上划出红线,行为上明确界限,用点滴合规共同铸就温行稳健发展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