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资党建 > 国资党建
温州建设集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召开“中国人权发展道路”“加强党内法规制度建设”和《信访工作条例》专题学习会
时间:2022-06-14 08:58 来源:温州市国资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6月13日下午,温州建设集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举行“中国人权发展道路”“加强党内法规制度建设”和《信访工作条例》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党内法规制度建设和保障人权的重要论述精神,认真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内涵,深刻认识坚定不移走中国人权发展道路的重要意义。会议由党委书记、董事长赵东佐主持,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副总师、总部职能部室及基层单位负责人参加。

会上,集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围绕学习贯彻加强党内法规制度建设、中国人权发展道路和《信访工作条例》等主题,结合工作实际,交流学习认识和体会。

会议认为,治国必先治党,治党务必从严,从严必依法度。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党内法规制度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完善党内法规的“四梁八柱”,扎紧织密管党治党的制度笼子,为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提供了坚强保障。会议强调,尊重和保障人权是中国共产党人的不懈追求。习近平总书记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特别是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七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深刻总结了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尊重和保障人权的成功经验,为全党全社会走出一条顺应时代潮流、适合中国国情的人权发展道路指明了前进方向。会议指出,《信访工作条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是全面规范信访工作的第一部党内法规,对于全面加强党对信访工作的领导,有力提升信访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水平具有里程碑意义。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党内法规工作会议和学习中国人权发展道路精神作为两级党组织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切实增强依规治党、依规治企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要坚持服务工作大局,多措并举推动党内法规制度执行有力,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市委部署要求在集团系统落地生根。二要深入学习宣传。把学习宣传贯彻党内法规、中国人权发展道路与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相结合,促进学习宣传常态化、制度化。近段时间“安全生产月”活动如火如荼开展,保护生产安全就是保护劳动,保护劳动就是保护人的生命财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安全生产“红线”理念是尊重人权的最好诠释。要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责任体系,全方位压实全员安全责任,坚决遏制防范生产安全事故发生。三要重视信访工作。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以更实举措推动《信访工作条例》落实落细。要全力维护职工群众的合法权益,结合“万人双评议”等活动,提升基层和职工满意度,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信访突出问题及矛盾隐患。要健全问题矛盾化解机制,确保职工队伍在重点时段的安全、和谐、稳定,为集团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创造良好环境,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四要向榜样看齐。集团上下要迅速掀起学习钱海军同志先进事迹的热潮,深刻领悟钱海军同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品格,扎根基层、埋头苦干的职业操守,担当有为、勇于创新的进取精神,讲求奉献、不求回报的道德情操,深刻理解“幸福源自奋斗、成功在于奉献、平凡造就伟大”的价值理念,以“时代楷模”为榜样,扎根岗位、积极工作、履职尽责,以踏实的工作作风、高度的事业心和责任感为企业蓬勃发展贡献力量,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